::: Previous

擴大補助戒菸 3月實施(人間福報)

發佈日期: 2012-03-05


【本報台北訊】「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三月一日實施,二千家醫院診所為門診、住院、急診病患提供戒菸療程,每人每次藥費自行負擔不超過二百元,戒菸民眾把握機會。
 
國民健康局規畫,每次戒菸療程最長八周,癮君子每人每年可接受政府補助二次戒菸,每次就醫最多可拿四周分的戒菸藥,比照一般健保用藥,僅須繳交百分之二十以下、最高二百元部分負擔藥費,低收入戶全免。
 
提供戒菸療程的醫院診所約二千家,將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服務觸角從醫療場域延伸到職場、學校指導;此外,預計七月起,合約藥局也將入列,就近為社區民眾提供戒菸藥物、衛教諮詢、個案管理等服務。
 
國健局以戒菸成功率百分之二十五計算,全台約有十八萬癮君子參加二代戒菸計畫,其中四萬五千人可能成功戒菸,推估能為社會創造一百九十億的長期效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