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健局明試辦公費補助戒菸治療(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2-03-05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推動「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將於3月1日起實施,總計有2千家醫院診所為門診、住院、急診病患提供相關戒菸療程,每人每次藥費自行負擔不超過2百元,預估4.5萬人可藉此對抗菸癮的誘惑。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指出,此項試辦計畫規劃每次戒菸療程最長8週,癮君子每人每年可接受政府補助2次戒菸,每次就醫最多可拿4週份量的戒菸藥物,比照一般健保用藥,僅須繳交2成以下、最高2百元的部分負擔藥費,至於低收入戶則全免。

國健局表示,提供戒菸療程的院所約2千家,把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納入治療適用對象,服務範圍從醫療院所延伸到職場、學校。

國健局進一步說,戒菸成功率的醫學定義為「半年內完全不抽菸」,若以成功率2成5計算,國內約有18萬癮君子會參加此項計畫,其中4.5萬人可能順利戒菸,能為社會創造190億的長期效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