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一起努力的擺脫無名的困境,跑出人生的目標 跑吧!就是如此美妙

發佈日期: 2022-07-01


作者: 超馬選手/羅維銘

       我從2002年跑步至今,20年的跑步時光,從50公里跑到5000公里,我還要繼續跑下去,我跑得健康、開心,最大的秘訣是我「從不求快」,聽自己身體的聲音-「不喘跑法」。如何不喘?慢就不喘,呼吸調順也就不喘,「超馬」的定義就是「超級慢慢跑」,在戶外跑步,戶外的空氣和室內氣味不同,尤其在山間林間鮮活的空氣,可以將自己置身於世俗之外,心靈放空和身體密切對話,呼吸如常,平常沒有在想呼吸,跑步時也不該去在乎它,如果喘就放慢速度,不用去思考吐納、吐納如常,重點是要把氣吐光,就像游泳時,如果氣不吐完,張嘴是換不到氣的,心中想著「大地這麼多空氣,不用擔心吸不到氣」盡量吐氣就可以了,堅持每天給自己一小時跑步,不要計較里程數,跑喘了就用走的,持續下去。你自然心肺功能就會變強,如果你每天要花許多時間和人應酬、努力工作,那你值得留一小時給自己運動,讓心靈抽離,身體流汗,身心在心跳加速後會更舒暢。

       我將太極融入在跑步中,是「動態太極」,應該始終放鬆,才能調心,使心靈靜若止水,太極重意念,跑步時將意念放在丹田,腳步輕抬即可,全身要放鬆,從肩、從手部放鬆開始,因為手連心連腦,這種放鬆不是鬆散,而是有丹田的內氣和意念在內,丹田的氣引灌到全身放鬆可以幫助你達到「心與意和,意與氣合,氣與力合」的「內三合」狀態。每天有紀律的練一小時,慢慢就能領會了。

       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認真對待自己的身體、愛護它、鍛鍊它,現在就開始有規律輕鬆地跑出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