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保險套的使用方法

發佈日期: 2020-09-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保險套的使用方法

拿手絕套七式──看 撕 擠 捏 套 取 丟
對於青少年,最方便而且成功率也挺高的避孕方法,就是保險套的使用囉!現在就跟著以下的招式,練習正確使用保險套的步驟:

(一)拿手絕套第一式:看
購買時注意製造商、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的標示,過期的不要考慮喔!

(二)拿手絕套第二式:撕
小心的從邊緣撕開,可別太緊張從中間撕,也不要用尖物刺穿,那樣會不小心損害保險套,避孕的效果就喪失了喔!

(三)拿手絕套第三式:擠
用手輕輕『擠』出保險套

(四)拿手絕套第四式:捏
將前端的小袋輕輕扭轉,將空氣排出。這樣等到男性射精時,精液才不會因為保險套中的空氣而發生破裂的情形!

(五)拿手絕套第五式:套
套上勃起的陰莖,慢慢捲開保險套。記得看清楚保險套的正反,如果不能順利捲動,表示你套錯方向了,小心不要弄破,記得要一直套到底。

(六)拿手絕套第六式:取 射精後用手扶住保險套的開口處(就在陰莖的根部),然後抽離陰道,這樣是要避免精液不小心流到陰道內,也可以避免保險套不小心留陰道裡頭喔!

(七)拿手絕套第七式!丟
保險套只能用一次,用後即丟,不要自以為環保,是不可以重複使用的喔!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