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衛教資訊】天氣熱不想穿內褲,可以嗎?

發佈日期: 2020-09-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衛教資訊】天氣熱不想穿內褲,可以嗎?

男女外生殖器官是個容易出汗又脆弱敏感容易受傷害的器官,所以製作了吸汗又貼身的內褲保護它。

男性三角內褲設計剪裁容納包覆生殖器官,且能固定陰莖,保護陰囊(睪丸),活動或運動時才不會亂晃;四角內褲則通風乾爽,讓睪丸在外褲的包裹下不至於過熱,符合衛生及健康;女性內褲則除了吸汗保護生殖器官外,還有穿裙子時的安全考量,及生理期時使用生理用品的包覆性等功能。不論男女內褲也都有防止外褲的拉鍊夾住皮膚、勾住陰毛,及避免粗糙的外褲布料摩擦生殖器官的功能。

台灣夏天很熱,人體在密閉空間(褲子)中體溫升高,而流汗更增加了溼度,容易形成細菌滋生的溫床。穿上並選擇大小合適、材質舒適的內褲,可以有效減少不必要的摩擦不適,保護外生殖器官,是很重要的喔!

 

作者:趙瑞雯(新北市立義學國民中學退休教師)

審查:劉青雯(新北市立淡水商工健護教師)

李嘉文(鳳山李嘉文泌尿科診所院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