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月經期間味道重,會不會被別人聞到?

發佈日期: 2019-09-01


作者: 基隆市銘傳國中謝文卿老師

月經期間味道重,會不會被別人聞到?

 有許多女生會擔心自己月經期間陰道的氣味不好,這是因為經血中夾雜了血液、子宮內膜與皮脂腺的分泌物以及汗水,經過細菌的分解當然就容易有氣味發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女性喜歡在月經期間把私密部位包得密不通風,希望能防止經血漏出或者是氣味泄出,結果不但無法改善氣味重的狀況,反而會更加的複雜難聞。

  當妳的身體出現異味又害怕被別人聞到時,一定要記得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長時間穿著不透氣的衣物,例如緊身牛仔褲;2. 儘可能時常更換衛生棉。經血是細菌的最佳培養基地,勤換不僅可以減少感染的風險,也可以避免血液殘留時間過長而造成的異味;3.月經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個人清潔衛生,最好是淋浴,保持清潔,「異味」就不會飄出啦!

 

作者:謝文卿(基隆市銘傳國中教師)    

審查:賴宗炫(國泰綜合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    

趙瑞雯(新北市立義學國民中學退休教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