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青木瓜燉排骨、花生豬腳可以幫助女性豐胸??

發佈日期:2015-02-11

內容:
以前都聽人家說多吃青木瓜燉排骨、花生豬腳可以幫助女性豐胸,但看到新聞說有人吃了三個月木瓜,還喝了半年市售的青木瓜四物飲,結果反而吃出一張蠟黃臉!吃這些真的沒有用嗎?有沒有其他建議的食物或料理可以幫助豐胸呢?

Previous
#營養 #食品營養 #飲食 產生短網址

【回覆者】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營養科主任:陳燕華

胸部的「養成」,到底是後天還先天?女性胸部大小是由母系遺傳所決定,因為乳房是第二性徵,第一性徵是生殖器。乳房發育受荷爾蒙影響,而荷爾蒙又受基因影響。彼此因素牽連之下,胸部小除了後天失調外,先天不良也是重大因素。乳房內有脂肪組織和腺體組織,脂肪組織不會受內分泌影響忽大忽瘦,腺體卻會受荷爾蒙所影響,女性過了發育期(青春期),女性胸部便會停止發育,想要大幅度的成長是不容易的。
除此之外,成人女性乳房旁邊本身有些肌肉,若搭配運動或其他方式(營養補充搭配按摩、針灸…),可能會讓外型看起來有所變化如變的堅挺,但不太可能使罩杯大幅度升級,只可能讓胸部有些微的成長,但頂多讓胸圍有1至3公分,大約「1吋」的改變。因為罩杯的升級還是要考慮到遺傳、體質、飲食狀況,想要成長到1個罩杯以上幾乎是不太可能,除非是懷孕期間的女性,為了孕育下一代,乳房組織會受到體內賀爾蒙作用生長發育或者因為體重增加超過10公斤則因脂肪全身性堆積使得胸部脂肪組織也跟著增加,胸部變大。

坊間常聽到的『吃青木瓜燉排骨、花生幫豬腳可以助女性豐胸』只能說有助泌乳但未必能豐胸效果。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木瓜含有維生素A、B群跟維生素C等,鉀、鈣、鎂、磷等礦物質也都有,還有豐富纖維質,青木瓜的營養成分基本上雷同,唯甜度及熱量較一般木瓜來的低,但纖維量兩者是一樣的。青木瓜的白色乳汁含膠質及纖維質,膳食纖維有助健胃整腸,而青木瓜本身含有的纖維也有助排便,對胃腸吸收也有幫助; 排骨、豬腳這類富含油脂、蛋白質的食物,以及水分都有助於乳汁分泌。木瓜酵素,可以幫助蛋白質消化、吸收,從這角度看,青木瓜排骨、豬腳湯有助於乳汁分泌,某種程度上確實說得通但目前仍無科學研究證明其效果。
乳房發育還是要考慮遺傳因素,不見得每人食用後都可以達到相同功效。身形瘦小纖細卻擁有傲人雙峰,一般來說,這種身材大部分都是家族遺傳所致,太瘦的女生很少會有大胸部,因為胸部是囤積脂肪的地方之一,因此不要過度節食減肥,體重瘦超過3公斤,便會開始瘦到胸部。因此建議減重女性在進行瘦身同時健胸運動也要同時進行。

家中若有發育期女生的家長,想要青春期女生有好的發育,需要了解明白胸部是囤積脂肪的倉庫之一,想要胸部長大,首先要攝取足夠的養分,再則身體要健康,氣血循環好(運動)才能將養分送達胸部,讓它成長。食物種類如木耳或是吃雞腳、豬腳(建議適當攝取,攝取過多,容易導致肥胖及膽固醇過高等問題)等含有膠原蛋白的食品,這些食物本身是對豐胸是有所幫助的﹔山藥、豆漿、堅果類的等含有植物雌激素的食物,都能幫助刺激乳線發育,但過了青春期 食補效果恐有限。幫助胸部的發育,若擔心營養過剩導致身材走樣,可以靠運動去塑身。強化運動不僅不會讓胸部下垂,還會讓身材玲瓏有緻。所以應培養孩子正常作息、飲食均衡以及多運動,從小建立孩子對身體外觀的正確健康觀念,不要因胡亂食補而傷害身體健康。

豐胸食譜建議於青春期或懷孕時使用:

名稱:青木瓜燉魚頭
功效:促進乳腺發達、乳房發育,有豐胸功效。
材料:青木瓜 1顆(約12兩)、魚頭半個(約12兩)、鹽2小匙
作法:
1.魚頭洗淨剁大塊,木瓜去籽、切塊。
2.油鍋加油燒熱,魚塊拭淨下鍋,炸至金黃撈起,瀝乾油漬。
3.另起鍋,放入魚頭和木瓜,加水至蓋滿材料,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至木瓜熟透,加鹽調味即成。
說明內容: 青木瓜未熟果肉含有蛋白質分解酵素,木瓜的蛋白 酉每 幫助消化,有利人體利用蛋白質,促進組織發育,發達乳腺,調整性荷爾蒙,豐胸美乳,一定和富含蛋白質的肉類同煮。
 
名稱:紅棗花生燉豬蹄
功效:健胸豐胸、雕塑女性成熟曲線
材料:豬蹄 1對、紅棗15枚、帶膜花生仁4兩、鹽2小匙
作法:
1.豬蹄洗淨,汆燙撈起。
2.紅棗、花生洗淨與豬蹄一道下鍋,加6碗水煮沸後,轉小火慢燉至豬蹄熟爛、花生軟透,加鹽調味即成。
說明內容: 提供促進乳房發育所需養分脂肪、蛋白質,動物脂肪中所含的類固醇是形成性荷爾蒙不可缺少的物質,對胸部和皮膚都好。這道菜餚中有豐富的動、植物蛋白質、脂肪和維他命 B群,可促進乳腺發育。

名稱:豐胸湯
材料:黑豆、花生、紅棗各半斤,冰糖依個人喜好、水適量
作法:黑豆、花生洗淨用鹽水泡一晚,再以清水洗去鹽分。
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材料煮爛。
涼後放入冰箱,每天早晚各 1碗。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