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預防肺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做LDCT篩檢,不是戒菸?

發佈日期:2023-06-13

內容:
預防肺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做LDCT篩檢,不是戒菸?

Previous
#肺癌 #LDCT #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 #戒菸 產生短網址

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是一種肺癌的篩檢工具,可以發現早期肺癌,能降低重度吸菸者20%肺癌死亡率,但並無法預防肺癌的發生。對於有吸菸的民眾來說,戒菸也是預防肺癌方法很重要的一環,篩檢僅能發現早期肺癌,還須配合戒菸服務才能真正有效預防肺癌。

國民健康署針對年齡介於50至74歲男性或45至74歲女性,且其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或者年齡介於50至74歲吸菸史達30包-年以上,有意願戒菸或戒菸未達15年之重度吸菸者提供2年1次的免費肺癌篩檢,符合資格但是仍有吸菸之民眾,建議您可以先至合約戒菸機構進行戒菸,除了定期接受篩檢,也須搭配戒菸服務,才是有效預防肺癌的良策!

補充說明:包-年:平均每日吸菸包數*吸菸年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