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吸菸是自己的事,不會影響到別人?

發佈日期:2022-07-19

內容:
吸菸是自己的事,不會影響到別人?

Previous
#吸菸 #心血管系統疾病 #肺癌 產生短網址

吸菸不僅會危害到自己與其他人的健康,也會影響我們所生存的環境。
1.近期疫情嚴峻,為了吸菸,脫下口罩可能會增加自己及周遭親友的染疫風險。
2.吸菸不只會影響個人的心血管及呼吸系統進而引發相關疾病1;吸菸所產生的二手菸亦被許多研究證實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系統疾病、中風及肺癌的風險,更會危害兒童的健康與發育2
3.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為了生產菸草製品,全球每年砍伐1,140萬公噸樹木;菸蒂更是目前最常見的垃圾之一,嚴重破壞了我們生存的環境3

資料來源:
1.Tobacco.
2.Health Effects of Secondhand Smoke. 
3.Tobacco and its environmental impact: an overview. Geneva: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7. Licence: CC BY-NC-SA 3.0 IGO.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