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冠疫情爆發,為了防疫,戒菸只能等到疫情後?

發佈日期:2022-04-12

內容:
新冠疫情爆發,為了防疫,戒菸只能等到疫情後?

Previous
#戒菸 #免費戒菸專線 產生短網址

新冠疫情當前,害怕出門群聚且想要戒菸的民眾,不用擔心到醫療院所會增加感染的風險,可以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尋求協助。此專線是國民健康署委託彰化基督教醫院辦理,亦可使用Line通訊軟體(ID:@tsh0800636363)進行諮詢,有專業人員提供便利性、隱密性的諮詢服務,並依民眾的情況,提供量身打造的策略與方法,過程中也會協助您解決戒菸過程可能遇到的困難與挫折。依國民健康署統計,吸菸者透過戒菸專線諮詢服務與關懷支持追蹤,戒菸成功率達4成,2003年至2020年期間專線累計服務達142萬7,507人次,接受服務之個案整體滿意程度為97.64%,由此可知,戒菸專線對戒菸者的幫助成效顯著。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21年世界無菸日「承諾戒菸 Commit to quit」列舉出「戒菸有超過百個理由」,第1個理由就是:吸菸者有較高風險成為新冠肺炎(COVID-19)重症,呼籲全球吸菸者儘速戒菸! WHO於2021年5月28日更發文指出,吸菸者罹患新冠肺炎發展為重症及死亡風險提高4至5成。藉由疫情期間戒菸,且可以降低新冠肺炎病毒所導致的風險,這就是所謂一兼二顧的戒菸好時機!

資料來源:
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國民健康署)
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1487
戒菸有靠山 0800-636363 戒菸降低新冠肺炎風險 打電話戒菸最安全(國民健康署)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306&pid=14099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