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廣告販售「糖脂茶」,宣稱可以穩定降血糖,還有專業醫師照片掛保證,是真的嗎?

發佈日期:2021-05-25

內容:
網路廣告販售「糖脂茶」,宣稱可以穩定降血糖,還有專業醫師照片掛保證,是真的嗎?

Previous
#慢性病 #三高 #慢性病防治 產生短網址

1.網路廣告販售來源不明之「糖脂茶」等產品,誇大宣稱產品具有治療糖尿病之功效,並張貼糖尿病專業醫師活動照片掛保證,無視無效的降糖產品可能危害廣大糖尿病友的生命安全。本署已聯繫相關專家查證絕無代言該類產品,已建議專家報案處理,呼籲糖尿病病友切勿輕信不明來源的糖尿病療法。

2.糖尿病治療最重要就是良好及穩定的血糖管理,糖友只要定期就醫,按照醫師處方使用口服藥物或胰島素控制血糖,並依專業建議選擇適當的健康飲食,適量攝取醣類,對於血糖控制、體重管理及降低合併症風險,都是有效的。建議糖尿病人應自我監測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配合醫師和營養師對用藥和飲食建議,才能有效控糖及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發生之風險。

3.再次強調,糖友應拒絕購買誇大療效及不明來源的糖尿病治療產品,如有任何疑問,請向您的醫療團隊諮詢才是上策,切莫花錢又危害健康。

資料來源:
糖尿病與我手冊:https://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21713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