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吸菸的樣子真的很帥、很酷?

發佈日期:2021-04-29

內容:
吸菸的樣子真的很帥、很酷?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一、吸菸容易消耗體內的蛋白質、維他命A及抗氧化物(如維他命C),所以吸菸者老化快、皮膚粗糙、皺紋多且明顯。
二、另吸菸者有2~3倍的機會得到乾癬,這是一種非感染性的發炎皮膚疾病,會有全身癢、滲液及紅斑情形。吸菸的確會提高病患死於皮膚癌的機會,吸菸者有大於50%的機率會得到鱗狀細胞癌,這是一種使皮膚會如鱗片般且發紅破皮的癌症。所以年輕人,請放下您手中的菸,抽菸一點也不帥!!拒菸才酷。

參考文獻:

  1. 資料來源:Louise A. C .Millard, et al.(2019).MR-pheWAS with stratification and interaction: Searching for the causal effects of smoking heaviness identified an effect on facial aging. PLOS Genetics, 15(10),1-24. doi:10.1371/journal.pgen.1008353
  2. 健康九九+網站:https://health99.hpa.gov.tw/theme/4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