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核准IQOS為風險改良菸草產品,是不是代表它沒有危害?

發佈日期:2020-10-13

內容:
美國核准IQOS為風險改良菸草產品,是不是代表它沒有危害?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1.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2020年7月7日發布核准IQOS風險調整菸草產品(Modified Risk Tobacco Products; MRTP)許可,但FDA強調IQOS仍不安全,依然有健康危害風險,需進行上市後監督。
2.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20年7月27日針對加熱式菸草(Heated Tobacco Products)及美國FDA有關IQOS的決定發表聲明,重申降低接觸加熱式菸草產品(下稱加熱菸)排放物中的有害化學物質,並不會因此讓加熱菸毫無健康危害,也不能直接解讀為可以降低對人類健康的風險。事實上,一些有毒的排放物,在加熱菸的含量是高於傳統的紙菸,甚至有一些傳統紙菸所沒有的有毒排放物。接觸這些物質對健康的影響,到目前還未確定。
資料來源:WHO statement on heated tobacco products and the US FDA decision regarding IQOS https://www.who.int/news-room/detail/27-07-2020-who-statement-on-heated-tobacco-products-and-the-us-fda-decision-regarding-iqos?fbclid=IwAR0ABmN3cCgjyyf8pdZ0U3w5VDDVgYEPFRtCj5FF-hN628W9oxj-NdGh28U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