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朋友傳了文章給我,裡面說尼古丁是癌症剋星?

發佈日期:2020-09-16

內容:
朋友傳了文章給我,裡面說尼古丁是癌症剋星?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網路流傳中國科學家提出「尼古丁具抗癌、抗病毒及抑菌活性」,並聲稱菸草燃燒過程中的生物活性成分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千萬別被這種劣質的謠言給騙了喔!

事實上,紙菸的菸煙中有7,000多種化學物質,包含93種致癌成分及有害物質,其中有15種被國際癌症研究署列為「第一級致癌物」,世界衛生組織已發表聲明,認為所有形式的菸品,包含新興菸品在內,均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吸菸會讓人成癮,與心臟病、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等息息相關,甚至有1/3的癌症死亡病患都是吸菸所致,尼古丁並不是癌症剋星,反而是癌症的幫兇喔!


資料來源: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3804&pid=11684
https://www.fda.gov/tobacco-products/rules-regulations-and-guidance/harmful-and-potentially-harmful-constituents-tobacco-products-and-tobacco-smoke-established-list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