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為了愛 菸戒吧!( 中廣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2-05-14


「為了愛 菸戒吧!」(潘千詩報導)

為了鼓勵國人戒菸,董氏基金會兩年舉辦一次的戒菸活動目前正在進行中。而且董氏基金會還特別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不但要鼓勵全國癮君子戒菸,也要積極向正在監獄中服刑的收容人喊話,希望有煙癮的收容人能夠趁著「2012戒菸就贏比賽」把煙癮戒除。

在基金會擔任終身義工的藝人孫叔叔孫越表示,自己曾經吸菸超過三十年、也戒菸將近三十年,但吸菸對於身體健康影響深遠。
孫叔叔強調,多數人常以減輕壓力為由合理化煙癮,但根本問題還是沒有辦法解決。

矯正署長吳憲璋說,法務部近來推動的方向是生命教育,戒菸是其中一項,戒毒之前必先戒菸。
法務部長曾勇夫表示絕對支持、鼓勵收容人參與戒菸比賽。
董氏基金會指出,這項比賽從2002年到現在已經有十二萬人參與,戒菸成功率高達三分之一,今年活動特別設計一款紅色小書包,希望鼓勵小朋友幫忙吸菸家人戒菸。

另外,亞太地區拒菸協會創辦人陳紫郎教授表示,台灣的中年男性吸菸率比新加坡、香港還高,現在菸商行銷更鎖定青少年,要他們成為菸商奴隸,為了下一代,大人應戒菸以身作則,更何況二手菸會增加家人中風、心肌梗塞與罹癌風險,吸菸者為了家人健康,也應該戒菸。

董氏基金會呼籲全民共同來幫摯愛的家人、親朋好友戒菸。只要參賽的吸菸者在五月二號到二十九號之間一口菸都不抽,不但有很高的戒菸成功機會,也有機會抽中戒菸獎金三十萬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