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約室外禁煙 公園海灘都不准(中央日報網路報)

發佈日期: 2011-03-02


紐約室外禁煙 公園海灘都不准
http://www.cdnews.com.tw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紐約22日電,紐約市衛生局說,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簽署法律,禁止在公園、海灘和人潮聚集處,比如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等地方吸菸。

 衛生局表示,市議會2月初通過的法律,祭出50美元罰款作為配套措施。

 此法將於90天內生效,凡公園、行人區及海灘方圓14英里(23公里)內嚴禁吸菸。辦公大樓、酒吧和餐館早已禁煙。

 衛生局局長法利(Thomas Farley)說,新法將使這些公共場所「成為比以往更健康的地方,我勸勉還在吸菸者趁此機會戒菸。」

 官員估計,人口840萬的紐約市,吸菸成年人有95萬,還有1萬8000青少年不時也刁根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