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菸含添加物 販售違反藥事法 (聯合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03-02


電子菸含添加物 販售違反藥事法 
【Upaper╱記者劉惠敏】

 董氏基金會表示,近日接獲許多檢舉,1則中國大陸電子菸誇張不實的廣告,在網路流傳,宣稱既可幫助戒菸,又可保健肺臟。民眾誤以為可以幫助親友戒菸,紛紛詢問「哪裡可買電子菸」。董氏呼籲,電子菸混合多種化學物質,毒性可能很高。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菸害防制組主任游柏村說,電子菸因含尼古丁,前年即已藥品列管,不准販售,近日接獲檢舉金石堂網路書店販售的雜誌,雅虎奇摩的部落格贈送及販售電子菸,地方衛生局已追查,並將約談釐清責任,再決定將以違法藥事法或菸害防制法處置。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提醒,電子菸沒有經過嚴格科學測試,其中含有數種化學添加物,除了仍會將尼古丁吸入肺部,還混合多種化學物質,毒性可能很高。WHO也對電子菸的使用者提出警告,「沒有證據證明電子菸是安全且可以幫助戒菸。」WHO更嚴厲譴責電子菸廠商,並聲明沒有同意電子菸是合法、科學的尼古丁替代療法。

【2011/02/23 Upaper】@ http://udn.com/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