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防制修法催生 孫越:給胎兒清新環境 (NOWnews)

發佈日期: 2011-04-14


菸害防制修法催生 孫越:給胎兒清新環境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為了維護下一代健康,即將臨盆的國民黨立委江玲君,今(12)日下午與立委丁守中、田秋堇及董氏基金會終身志工「孫叔叔」孫越、陳淑麗共同召開「維護下一代健康─臨盆孕婦為菸害防制修法催生」記者會,共同為打造無菸環境發聲。

待產期將近的立委江玲君,為了催生菸害防制修法,由高雄北上,希望能夠站在準媽媽的立場,為下一代著想。江玲君表示,「菸害防制法的草案,在上個星期四開始連署,短短一天已連署完成。今日已經排定程序委員會,希望能夠在最快的時間內做擬訂。」

提案委員江玲君、丁守中、田秋堇等人強調,這次修法主要目的是促成「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菸品容器大幅警示與去商標化,同時禁止菸品展示」、「禁止菸草產業的廣告、促銷及贊助」、「增加菸稅俾以價制量」。

江玲君表示,「雖然我們有聽到一些反對的聲音,他們似乎覺得政府管太多了,但很多人認為抽菸只是菸味和菸臭而已,但抽菸的懸浮粒子在空氣裡面飄散,它都會產生很長一段時間的有害物質,對嬰幼兒的傷害非常大。」

立委田秋堇則以輻射量來警惕抽菸所造成的人體危害,「每天吸30根菸,等於1年照了300張的胸部X光,等於1年是13毫西弗,而在核電廠工作的工人1年是20毫西弗,吸菸可說是傷錢又傷身,對自己的家人也是影響嚴重。」

董氏基金會終身志工「孫叔叔」孫越也呼籲,「我們要正確的報導菸害的傷害性,然後大家共同控制,使台灣孕婦能夠享受新鮮的空氣、讓胎兒能夠有清新的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