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12戒菸就贏比賽 只剩最後三天( 中廣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2-05-08


「2012戒菸就贏比賽」報名到五月一日截止,只剩最後三天。主辦單位今天進行進行街頭催票,呼籲更多吸菸者加入戒菸行列,戒菸成功者,有機會獲得最高三十萬元獎金。(吳霈蓁報導)

國民健康局及董氏基金會主辦的「2012戒菸就贏比賽」,從從3月25日開跑,5月1日截止,已經超過一萬組吸菸者及不吸菸的見證者一起報名參加。國健局衛生教育中心研究員馮宗蟻表示,剛戒菸的第一個月是最痛苦的時期,戒菸者可以在這個月內,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諮商,或到全國二千家的戒菸治療特約醫療院所,由專業的醫護諮詢人員,協助度過難熬的戒菸期,另外,為了吸菸者在戒菸過程不孤單,不但有不吸菸親友「愛」的鼓勵與支持,更有主辦單位的關懷簡訊,在戒菸參賽者的比賽期間和賽後重要時間點等階段,鼓勵參賽者持續不吸菸。馮宗蟻說

馮宗蟻表示,吸菸者在戒菸期相關的戒菸藥品費用,由「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吸菸者就診的每次處方,只須付兩成以下、最高200元的部分負擔,而低收入戶或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的居民則是全免,讓戒菸不再是負擔。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