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肥胖的女孩染上菸癮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兩倍

發佈日期: 2011-07-05




肥胖的女孩染上菸癮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兩倍
Obese Girls More Than Twice as Likely to Be Addicted to Smoking
- Health Behavior News Service / June 22, 2011

新的研究指出,肥胖的青少女比一般同齡女孩較易對尼古丁成癮。研究人員指出目前美國有將近20%的青少年有肥胖的問題。吸菸只是某些青少年問題行為中的其中之一,其他還有犯罪、吸毒、喝酒以及危險性行為。導致青少年產生這些問題行為的風險因素包含了自卑、憂鬱及課業表現不佳。研究中肥胖青少女和這些風險因素較有關聯。這項研究發表在青少年健康期刊(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的網頁上。

研究人員針對4,000多名美國青少女在六年多的時間所作的三波調查進行數據分析。關於肥胖和尼古丁成癮的調查結果適用於不論是社經地位、年齡、種族、父母吸菸或其他條件者。這項調查設計評估尼古丁依賴的六個問題,調查者將最高分描述為「重度尼古丁成癮」。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行為科學研究所健康與社會研究計畫的負責人Richard Jessor醫師表示,我們應該知道肥胖也許不是大量吸菸唯一的風險因素,反而是兩者類似的社會心理風險因素可能導致問題行為包括肥胖和大量吸菸的「群聚症狀」。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