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主要非政府組織贊同聯合國處理慢性病的決定

發佈日期: 2010-09-07


主要非政府組織贊同聯合國處理慢性病的決定
(Leading NGOs applaud decision to tackle non communicable diseases)—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 13 May 2010


世界心臟聯盟、國際糖尿病聯盟、國際抗癌聯盟、與國際抗肺結核和肺疾聯盟對聯合國舉辦慢性病高峰會的決定表示歡迎,也支持聯合國廣泛諮詢慢性病聯盟,並表示還要更近ㄧ步研究,預估各國干預解決慢性病所需的花費和成本效益。更重要的是,落實慢性病的介入有納入整體國家衛生系統的規劃。四個聯盟透過動員會員組織網,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慢性病網絡、以及如全球呼吸道疾病聯盟、與菸草框架公約民間組織聯盟的主要組織合作,讓慢性病的急迫性獲得適時的關注,這種關注包括讓各國在國家目標中更重視本議題、融會於衛生體制內、獲得必要之經費。這將拯救數百萬人的生命、扭轉慢性病造成的社會與經濟的負面效應。藉由共同合作,這些團體才能有效的整合活動,達成共同目標。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未來10年全球死於慢性病的人將持續增加,以非洲地區的死亡人數增加最多(27%)。因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的疏忽而遺漏列入,導致中、低所得國家每年1,400萬人早死的慢性病之指標,形成取得慢性病資源的重要障礙。對此,聯合國大會破天荒的將於2011年9月,首次舉辦慢性病國家領袖高峰會,會議將經由各國元首領袖的參與、匯集全球公衛專家,連同資助以及被資助中、低所得國家的政府代表。他們將針對慢性病所造成越來越大的危害,提出解決之道,並對所需採取的動作取得共識,將重點放在國家層級所應採取的行動,所有與解決慢性病有關的組織都要開始行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