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全民反菸反毒 創意才藝競賽南投登場( 全國廣播 )

發佈日期: 2012-04-30


全國廣播/綜合報導

為防制毒品進入校園,並宣導學生反菸觀念,南投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今天在旭光高中舉辦第四屆「全民反菸反毒,Yes,we do!創意才藝競賽」。今年不僅縣內高中職校參加隊伍多達18隊參加,也不同以往純粹尬舞比賽,改採自由創意方式,各隊以反毒、拒菸等議題融入舞蹈與話劇中,展現豐富創意。最後由普台高中的「上廁所請排隊」以「林則徐禁菸」為主題獲得第一名。

南投副縣長陳志清表示,此次反菸反毒創意才藝競賽經過各校的初選,共選出18隊參與決賽。吸毒是犯罪的溫床,毒犯往往也涉及偷竊、強盜等犯罪行為,透過此次比賽,宣導學生反菸反毒觀念,藉由同儕間的相互影響,抵制菸毒進入校園。

活動首先由「同德家商原舞社」進行開場,鼓動人心的舞蹈,吸引全場目光。隨後,南投縣14校高中職校18隊輪番上陣,展現爵士舞、街舞、hip hop等各種舞步及各種融入生活劇情的話劇。各隊均在精采舞蹈及話劇中融入創意劇情,描述青少年受毒品及香菸誘惑,最後反毒、反菸成功的正面觀念。

全民反毒創意才藝大賽今年已邁入第4年,過去均以舞蹈為主要競賽項目,但今年則話劇、舞蹈穿插,透過學生自由發揮創意,落實防制毒品進入校園,建立學生正確觀念。也讓學生們藉由跳舞、話劇等健康的休閒活動,讓學生培養優良休閒,並強健體魄,加強同儕間的良性互動,杜絕毒品的誘惑。

在經過激烈比賽後,由普台高中「上廁所請排隊」以「林則徐禁菸」勇奪第1名,南投高中「毒不舞林」隊以「舞出真我」精采舞蹈獲得第2名,同德家商「烈西.JK」隊則以「一時迷惘、一世遺憾」獲得第3名。3隊分別以舞蹈及話劇帶出反毒拒菸主題,獲得評審青睞,將可分獲5,000元、3,000元、2,000元團體獎金及獎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