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孕婦戒菸 娃兒還有救(法新社)

發佈日期: 2011-07-08




研究:孕婦戒菸 娃兒還有救

(法新社斯德哥爾摩6日電) 英國專家今天在歐洲的生殖會議上表示,一發現懷孕就戒菸的婦女,所生下的小孩,也可以和不吸煙者的小孩一樣重。

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婦產科教授麥克隆(Nick Macklon)表示:「一發現自己懷有身孕,馬上改變抽菸習慣還不算太遲。」

他解釋:「如果妳戒菸,也可以生出體重正常的小孩,就像妳從沒抽過菸一樣。」

麥克隆說,嬰兒出生時的體重是長期健康的重要指標。

但他也警告,如果發現自己懷孕還繼續抽菸,會嚴重影響小孩出生的體重。

麥克隆在2002年至2010年間,研究南安普敦超過5萬名孕婦。他在歐洲人類生殖與胚胎學協會(EuropeanSociety of Human Reproduction and Embryology,ESHRE)年會上發表研究發現。

(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