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衛生署官員因菸品展售禁令被控告--The Guardian

發佈日期: 2009-10-29


英國衛生署官員因菸品展售禁令被控告(Ministers accused in tobacco display ban row )-- The Guardian / September 11, 2009

英國議會十月將通過健康法案中的菸品展售禁令,屆時消費者依然可以在零售店買菸,但得藉由店家提供的購物清單選購,無法直接看到展售的菸品。超市從2011年開始實施;小型零售點則是2013年開始。衛生部引述加拿大零售業者的內部文件,宣稱每個零售點至多花費120英鎊(台幣6298元)安裝滑動屏風,但加拿大業者澄清120英鎊無法製造、送達及裝置店內用來遮掩菸品的設備。便利店協會預估將付出高達2億5千2百萬英鎊(台幣132億2千5百萬元)來遵守禁令,將菸品從顧客視線徹底去除。因經濟蕭條業績下滑的零售業者,在無力負荷多餘的支出的情況下,只得對衛生署官員提告,控告其估算金額過低。由於加拿大實施展示禁令以後, 15-19歲吸菸率從2002年29%下降至2007年19%。因此衛生部發言人表示,政府對於推行該禁令的決心不變。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