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藥物在懷孕前後到底扮演何種角色,我們知道嗎?--Nicotine and Tobacco Research

發佈日期: 2009-10-29


戒菸藥物在懷孕前後到底扮演何種角色,我們知道嗎?( What Do We Know About the Role of Pharmacotherapy for Smoking Cessation Before or During Pregnancy?)-- Nicotine and Tobacco Research / August 28, 2009.

在懷孕期間吸菸會有嚴重的健康危害,同時戒菸藥物可提昇戒菸的成功率。因此給沒有懷孕的婦女第一線戒菸藥物的文獻,我們作簡單的回顧。包括(a)觀察性研究、(b)短期安全性與未加控制的長期研究、(c)隨機取樣的臨床試驗 (有效性和效果的研究)。有效性研究尼古丁替代療法(NRT)的確提高懷孕期間的戒菸率,但並不比安慰劑有效。因為所有藥物都有風險,所以心理層面的介入對吸菸的孕婦應該是第一選擇。在懷孕期間,使用各種戒菸藥物的好處和危害,需要進一步研究。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