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馬拉威菸草童工暴露於尼古丁--Newsday

發佈日期: 2009-10-29


馬拉威菸草童工暴露於尼古丁(Malawi child tobacco workers exposed to nicotine)--Newsday / August 24, 2009

國際計畫兒童發展協會(Plan International) 在題為「工作多、薪資少、工時長」的報告聲稱,馬拉威有超過七萬八千名兒童從事於菸草產業。有些童工只有五歲,由於每天有高達54毫克(相當於50支菸)的尼古丁經由皮膚吸收產生嚴重症狀,有相同的尼古丁中毒症狀現象。馬拉威的國際兒童計畫組織(Plan International)官員MacDonald Mumba呼籲雇主為這些孩童購買防護衣,以減少接觸有害健康的尼古丁。但菸草公司發言人表示,已與菸草供應商簽署不得雇用15歲以下、最低就業年齡以下、或義務教育年齡內的青少年。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