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醫療快報:世界無菸日強調吸菸的危害

發佈日期: 2012-06-13


美國醫療快報:世界無菸日強調吸菸的危害
(World ’no tobacco day’ puts spotlight on dangers of smoking – Medical Xpress
/ May 25, 2012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5月31訂為世界無菸日,目的是降低全球菸品使用情形,以改善公共衛生環境並維護民眾健康。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附設醫院胸腔腫瘤科團隊,希望世界無菸日能為正在考慮戒菸的吸菸者,提供另一個戒菸的理由,該院胸腔外科醫師兼醫學院助理教授Valerie Williams表示,許多吸菸者為了緩解日常生活壓力,常在不知不覺中成癮,呼籲須提供吸菸者戒菸服務並建置支持性環境。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的資料顯示,美國18歲以上成人吸菸率約為19.3%,估計吸菸人口數約為4,530萬人。男性吸菸率雖高於女性,但對男女性來說,吸菸卻是頭號可預防疾病的死因。當暴露於菸煙的環境時,不會只有吸菸者受到傷害,辛辛那提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Nagla Karim就指出女性特別容易受二手菸的影響,因為被診斷出肺癌的女性僅有五分之一曾經吸過菸,而可歸因於菸的疾病也不僅限於最常見的肺癌,吸菸亦會增加罹患血管疾病(如柏格爾病:一種因動脈的慢性發炎與血栓,導致手腳截肢的疾病)、喉癌及口腔癌等等的健康風險。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