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週日時報:澳洲珀斯市違規販賣菸品給青少年問題嚴重

發佈日期: 2012-03-27


週日時報:澳洲珀斯市違規販賣菸品給青少年問題嚴重
(Alarm at cigarette sales to kids in Perth - The Sunday Times) / March 5, 2012

澳洲衛生署去年於珀斯市辦理未滿18歲青少年買菸的暗地測試,由未成年的男女青少年測試562家零售商店之菸品銷售行為,測試結果將近四成(39%)的菸草零售商違法賣販賣菸品給未成年人,且測試者為女孩購買菸品的成功機率高於男孩。違規菸草商雖可以處罰20,000澳幣(新台幣約621,803元),但測試不及格的零售商並沒有遭到處分,只有收到警告信。因此專家呼籲,政府必須嚴懲違法的商店,才有嚇阻的作用。澳洲吸菸與健康委員會主席Mike Daube表示,喬裝測試所發現的數據是可恥、丟人的,要求政府嚴厲的懲罰違規業者,必要時可以使違規案件在媒體公開曝光,引起社會重視。衛生官員Jim Dodds主任強調,零售商在販賣菸品時,必須要求購買者出示證明年齡的證件,例如駕照等,目前參與測試的年輕人都未滿18歲且在外表上可明顯辨識,仍有41%的商店會測試不通過,未來衛生機關會將預防社區年輕人染上菸癮之預防措施列為首要目標。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