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WBUR.org:調查顯示花1元於戒菸可省3元醫療費

發佈日期: 2012-01-31


WBUR.org:調查顯示花1元於戒菸可省3元醫療費
(Study: $1 Spent On Smoking Cessation Saves $3 In Health Cost - WBUR.org)
/ January 9, 2012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在《PLoS One》期刊發表的研究結果指出,每投資1塊錢在幫助麻州低收入民眾戒菸的計畫,可省下3塊錢,因為在短短1年內,成功戒菸者所節省之心臟疾病相關住院費用支出,是投入戒菸費用的3倍,該研究尚未計入戒菸後可避免罹患癌症或相關疾病之長期健康效益。州長Deval Patrick表示,幫助吸菸者戒菸不僅是對他們健康的投資,也是對本州財務的投資,亦代表本州在醫療制度改革的另一個成果。在2006年,麻州的健康保險法令在低收入戶醫療補助計畫 (Medicaid)增加戒菸之保險給付,讓被保人可以從FDA提供的戒菸選項中選擇自己所需的保險給付,州政府並運用公車廣告與廣播等媒體對民眾宣導。

  麻州戒菸與防制計畫(Massachusetts Tobacco Cessation and Prevention Program)負責人Lois Keithly表示,麻州的健保費用有10%是支付在吸菸相關疾病上,且吸菸每年奪走8千位麻州居民的性命,應鼓勵所有保險制度將戒菸納入保險給付項目並廣為宣導,讓吸菸者知道保險給付戒菸服務之存在。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