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Psych Central報導:青少年吸菸者眼見他人吸菸會吸更多菸

發佈日期: 2012-01-31


Psych Central報導:青少年吸菸者眼見他人吸菸會吸更多菸
(Young Smokers Light More Cigarettes While Seeing Someone Else Smoke - Psych Central)
/ January 9, 2012

  荷蘭烏特勒支大學的社會科學家Zeena Harakeh表示,16歲至24歲的青少年吸菸者,如果朋友在面前吸菸會吸更多菸,但很遺憾,菸害防制卻忽視該現象。Harakeh企圖找出促使青少年吸菸者吸菸的動機時,發現這種現象。她說這是一種隱形與被動的影響,不是藉由別人主動遞上一根菸而誘發吸菸。

  Harakeh指出,在年輕人菸害防制活動中,會勸導注意那些較明顯、主動的引誘因子,但是她的研究顯示,主動遞給青少年一根菸造成吸菸的影響力比預期的要小,而菸害防制完全忽略了被動、隱形的影響,她建議不能讓青少年目睹吸菸行為,因為僅僅只是一位吸菸畫面,甚至沒有聞到菸味,就有能造成另一位青少年開始吸菸。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