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禁菸新制 2015不准公開陳列香菸 (公視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03-21


英禁菸新制 2015不准公開陳列香菸

英國推動禁菸又有新措施,衛生部9號宣布,在2015年4月之前,煙不能在店頭擺出來。也要要求菸只能以空白包裝,不過,相關規定卻引發業者的強烈反彈。

店家陳列的香菸琳瑯滿目,店長正忙著補貨上架,不過這種情形未來將逐漸消失。為了強化禁菸,在9號無菸日這一天,英國衛生部宣佈,大型商店和超級市場將在2012年前,禁止陳列香菸製品,小型店家可以延到2015年前實施.

衛生部表示推動青少年不要抽菸,是這次強化禁菸行動的第一要務,因此讓香菸從陳列架消失,可以達到眼不見為淨的作用,而研究顯示,香菸如果改成空白包裝,也就是去掉品牌標誌,圖案和顏色,也就失去吸引力

衛生部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的諮詢,接著將在年底前決定是否要求製造商,將香菸改成乾淨的空白包裝,然而這一連串的措施,引發業者的強烈反彈,不僅質疑這些措施對禁菸的效果不大,也侵犯了製造商的智慧財產權和交易權,同時會讓仿冒大行其道.業者目前已經對相關禁令提起訴訟.

(2011-03-10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