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女孩男孩都是寶;響應臺灣女孩日 抽獎活動開跑囉!

發佈日期: 2019-10-09


 每年10月11日為聯合國「國際女孩日」,為珍愛女孩們,我國也將該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今年國際女孩日主題為「我的聲音,我們平等的未來」,以彰顯實現性別平等的普世價值。為響應聯合國破除性別刻板印象,改善性別歧視來塑造社會性別平權氛圍,國民健康署特別舉辦「好孕都幸福,男女都是寶」臉書粉絲團抽獎活動,邀集民眾一同倡議「生育性別平等」之理念,以打破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共同攜手守護每個心肝寶貝!

 

生男生女都是寶,健康快樂最重要

姚太太是三個千金的媽媽,當初懷孕前曾跟先生討論覺得是男生好還女生好,自己覺得生女兒好,女兒很貼心,而且可以當姊妹一同逛街血拚;先生希望是男生,可以帶他爬山、教他DIY手工藝等。後來生了大寶和二寶都是女生時,原本以為先生可能會有點失望,但其實先生非常喜愛大寶和二寶,常帶著她們遊山玩水;後來又懷了三寶,自己再問了一次老公覺得生男生女好,先生笑著說,其實生男生女都好,只要自己跟孩子能健康平安就好,現在家中充滿歡樂,看著小寶貝一天一天的快樂成長,內心充滿感恩與喜悅的成就。

 

出生性別比趨平衡,重男輕女觀念逐漸改變

根據國民健康署出生通報系統統計,108年第1胎男女嬰的性別比為1.068,與國際文獻中的人類自然出生性別比為1.02至1.06已趨近平衡。而根據衛生福利部108年「15-64 歲婦女生活狀況調查報告」,想要有小孩的民眾佔80.82%,平均理想子女數為2.11人,其中想生1位男寶寶佔30.6%;想生1位女寶寶佔32.04%,顯示普遍民眾偏好女寶寶略高於男寶寶,也漸漸打破「重男輕女」的觀念。

 

「好孕都幸福,女孩男孩都是寶」FB粉絲團抽獎活動開跑!

為傳播性別平等觀念,國民健康署於109年10月1日至11月1日舉辦的「好孕都幸福,男女都是寶」臉書粉絲團抽獎活動,只要到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臉書粉絲團觀看「好孕都幸福,男女都是寶」宣導影片,並回答相關問題及分享好友,讓更多親朋好友共同響應,就有機會抽中500元禮?。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呼籲,無論女孩男孩都是寶貝,珍愛每一個珍貴的生命,只要有愛,無論女孩男孩都能迎向幸福璀璨的亮麗人生!

 

 

延伸閱讀:

好孕都幸福,男女都是寶宣導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KhUaQ7zk

106年女孩男孩都是寶宣導單張

https://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12114&Type=001&kw=%e5%a5%b3%e5%ad%a9%e7%94%b7%e5%ad%a9

聯合國國際女孩日

https://www.unicef.org/gender-equality/international-day-girl-2020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