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城衛生所到幼兒園 宣導菸菸(更生日報)

發佈日期: 2020-05-18


新城鄉衛生所為拒絕菸害,宣導教育從小扎根,積極辦理菸害bye bye~相關活動,十一日前進康樂國小幼兒園,邀請繪本作者楊美美老師到園所,進行宣導,透過菸菸byebye 繪本,結合生動有趣的戲劇,灌輸幼童菸品及二手菸的危害,從中學習拒絕菸害的小技巧,並將菸害的知能帶回家分享給家人。

  為嚴防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勤洗手及正確的戴口罩才能加強自身防疫,美美老師也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及洗手七字訣內(手掌內)、外(手背)、夾(指縫)、弓(指背)、大(大拇指)、立(指尖)、腕(手腕),戴口罩時也應掌握開、戴、壓、密等正確方式,並記得輕壓鼻樑片讓口罩與鼻樑貼合,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降低受到疾病侵襲的機會!

  康樂國小蔣淑芳校長表示,在生活中帶著孩子一起進行有關健康的議題,做中學的同時也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回到家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分享在幼兒園學到的防疫知能,希望孩子能將所學的課程帶入家庭,從幼兒園推動到整個社區。

  新城鄉衛生所主任許木嶺表示,兒童是國家社會未來的希望,透過生動活潑的養生保健,落實於平常生活,讓健康更能獲得保障,也進而影響家庭成為健康身心靈的家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