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青少年嘗試電子煙 將增加抽紙菸可能性

發佈日期: 2019-10-02


▲衛福部。(圖/衛福部)

圖、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

在國際間已有研究指出,青少年嘗試使用電子煙後,將連帶增加日後抽紙菸的機會。

日前在國內一項針對國中生(平均13歲))及高中生(平均16歲)為對象的研究也顯示如此,已嘗試過電子煙的青少年,接下來兩年內開始吸食紙菸的機率,明顯高於從未抽過電子煙的人。

由於電子煙的多樣口味、酷炫造型及業者宣傳「危害較小」的主張,往往更容易吸引青少年嘗試,一旦長期暴露於含有上癮性的尼古丁煙霧中,無疑就形成更容易接受抽傳統紙菸的需索結果。

資料來源:Electronic Cigarette Use and Smoking Initiation in Taiwan: Evidence from the First Prospective Study in Asi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 https://www.mdpi.com/1660-4601/16/7/1145?type=check_update&version=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