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年輕成年人初次吸菸的年齡有延後之趨勢

發佈日期: 2019-01-14


Alarming trend shows first-time smoking among young adults (July 9, 2018/EurekAlert)
根據休士頓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研究結果,他們發現千禧年世代的年輕成年人(生於1980-2000年中間)因紙菸或電子煙而成癮的可能性很高。

最新統計資料,發現有愈來愈多人是在成年初期開始吸菸,而不是在青少年時期,根據全國藥物使用和健康調查的資料,針對2006 - 2013年橫斷研究的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年輕成年人初次吸菸率為6.3%,比青少年時初次吸菸率1.9%高三倍以上。
根據報告中所引述的文獻,菸草公司也開始明目張膽針對這些剛達法定成年者進行菸品的行銷。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菸品報告,2014年菸品行銷大部分(80%)是以折扣為主,目的是要吸引對於菸價較敏感的年輕成年人。
公共衛生學院分院院長 Cheryl Perry教授說,年輕成年人因年齡關係比青少年更難接觸,致使菸害防制議題變得更困難、更複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