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北耶誕城大排長龍 親子玩闖關找家中「三手菸」(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8-12-21


2018-12-01 15:43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共同合作,今明兩天上午11點到晚上10點將無菸的家行動拒菸車開進新北歡樂耶誕城,要讓民眾在闖關互動體驗遊戲中,融入菸害教育,尋找家中殘留的「三手菸」。新北市衛生局今天還安排表演人員穿著耶誕服,發送造型氣球及空飄氣球,受到小朋友們的歡迎。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三手菸」會在菸熄滅後,在環境中殘留有害污染物質,數星期或數月後,持續從被汙染的物體表面揮發出來,飄散在空氣中,會使經常出入於該空間的人,尤其是嬰幼兒,受到菸品的危害。


衛生局簡任技正林惠萍強調,無菸環境應從家庭做起,新北市去年家庭二手菸暴露率為23.4%,等於新北市有四分之一的家庭,暴露在二手菸的危害中,若家中有大人吸菸,幼兒就有可能長期暴露在二手菸、三手菸的環境中,才會希望藉由闖關遊戲,讓民眾更加瞭解並關注三手菸的危害,讓新北市向無菸健康城市邁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