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舉辦反菸拒檳毒活動 政府與企業營造無毒家園(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8-10-25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國民健康署今日聯手舉辦「反菸拒檳毒、健康最幸福」成果發表會,食藥署表示,目前已有18個縣市、196家企業單位參與結盟,未來期待更多企業以具體行動,營造與實現無毒家園,為員工、為社會、為大眾,一起朝向「反菸拒檳毒、健康最幸福」目標邁進。

有鑑於維護身體健康,可提高勞動生產力,食藥署與國健署廣邀企業結盟,並透過整合各式通路及相關資源,傳遞「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的企業文化,根據統計,目前已有18個縣市、196家企業單位參與結盟,其中70.4%的聯盟企業表示已開始推廣成癮物質相關危害資訊,更有63.6%的企業高層主管於公開場合承諾支持反菸拒檳毒活動,甚至也有45.7%的企業固定會針對員工及眷屬,辦理成癮物質危害及拒絕方式的相關教育訓練及活動。

為推動企業反菸拒檳毒,食藥署收集各項資源整合成企業包,內容包括反毒歌曲、文宣、結聯盟等文件、跑馬燈文句、廣播檔、影片檔、衛教講義及懶人包等不同素材,且內容結合現今毒品偽裝、新興毒品外,更新增電子煙、2手菸、3手菸危害的認知,並製作深淺不同的公版教材,可讓企業依不同的對象進行運用,成為企業在推動藥物濫用防制宣導上的利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