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金門無菸環境 太武山周邊納管 (青年日報 地方)

發佈日期: 2018-10-30


記者楊威廉/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為維護登山民眾不吸二手菸的健康權益,推動太武山登山步道無菸環境。依據菸害防制法規定,新增公告太武山周邊環境,包括蔡厝古道、斗門、玉章路三條登山步道,其中玉章路禁菸範圍由太武山公墓牌樓處起始,自15日起,除吸菸區外,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違規吸菸者,依據法規定,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金門縣政府指出,近來有民眾反應於太武山登山活動時,致遭受二手菸害危害,影響健康權益,為維護民眾健康,建構無菸環境,把太武山周邊環境區域納入禁菸場所規範,金門縣政府與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合作,推動太武山周邊無菸登山步道,已由國家公園完成劃設吸菸區及設置禁菸告示牌,請登山朋友們共同遵守禁菸場所規定,打造戶外清新無菸的健康環境。

為鼓勵吸菸民眾及早戒菸,衛生局已結合17 家以上醫事機構提供「二代戒菸治療服務」,戒菸者免付費,費用由菸品健康福利捐收入支應,歡迎仍在吸菸的縣民們多加利用這項戒菸服務,及早成功戒菸,重拾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