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奇美戒菸班招生 成功戒菸賞1500元(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8-10-30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1名菸齡50年易喘且夜咳嚴重的李姓男子,參加奇美醫學中心「菸飛菸滅」戒菸班,,經提供戒除菸癮實際方法及結訓後追蹤成功戒菸。奇美醫7月6日續辦戒菸班,戒菸成功者頒發獎金1500元,歡迎決心戒菸者報名。電話:06-2812811轉52967、52986 。

奇美醫社區發展組長張慈惠表示,吸菸的人比不吸菸者得到肺病、心臟病、腦血管病變及各種癌症的機率高出許多。奇美醫開辦的菸飛菸滅戒菸班,由專業戒菸團隊授課指導,課程內容包含戒菸的方法與危害健康的知識,提供戒菸者戒除菸癮的實際方法,並逐漸改變生活習慣,藉由團體的力量,夥伴間的鼓勵來協助成功戒菸。

這名菸齡50年的李男,菸量每天20支,退休生活的休閒娛樂就是在家寫書法及文章,需要思考時順手就點燃一根菸,一根接著一根。當時因常感到活動費力,加上容易喘且在夜間咳嗽嚴重,讓他下定決心參加戒菸班。

戒菸課程結訓後,奇美醫還會定期追蹤戒菸情況,適時給予協助。也因此這位李男上課結訓後,某天下午突然胸口悶痛、呼吸困難,到奇美醫檢查發現是冠狀動脈阻塞。李男回想起參加戒菸班課程,醫師曾說過抽菸的心理成癮比生理成癮還要難戒,當奇美醫再次電話追蹤時,李男已戒菸成功,且易喘及夜咳情形也均已改善。

張慈惠說,吸菸對人體的傷害已是不爭的事實,唯有拒絕菸害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只要民眾有意願、有決心戒菸,均歡迎參加。此次戒菸班自7月6日起至8月10日止,每週5中午11時50分至1時上課,備有午餐,報名至5日止,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受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