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另類致詞!代表會副主席畢典勸學生 別抽菸吃檳榔(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7-10


台中市和平區平等國小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致詞,叮嚀山上的孩子外出求學要快樂,要杜絕壞的生活習慣才是打開成功之鑰,包括不要抽煙、吃檳榔,結果又自嘲「我就是抽煙吃檳榔」一旦養成習慣甩不掉「我想戒檳榔起碼100次了」「沒一次成功」因為它像惡魔一樣,致詞亦莊亦諧,笑倒一堆人又覺得很有感。

平等國小有10名畢業生,卻有區公所、教職員、家長、社區民眾上百人參加典禮,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也特地上山參加,對部落家長來說,孩子畢業是家庭大事, 一早放下農務打點好來參加畢典。

羅進玉致詞,要拒絕壞的生活習慣包括抽煙.吃檳榔「會跟著你一輩子捏」你擺脫不了喔!隨後他說,我就是抽煙吃檳榔的,想戒又戒不掉,因為它們就是惡魔。

老師說,羅進玉的致詞說出他們的感受,山上的孩子純樸,「不要學壞」是老師們最常告訴學生的話。

學校精心安排畢業典禮,平等國小一年級學童表演歌舞,節奏分明,動感十足。10名畢業生有新住民之子、有泰雅族、本少及外省人子弟,各穿傳統服飾亮相,畢業讓他們又開心又感傷,面對未來,山上的孩子說一點也不緊張「我們準備好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