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約翰霍普金公共衛生學院拒絕接受「無菸世界基金會」的贈款

發佈日期: 2018-06-11


Bloomberg School rejects tobacco-funded foundation (JH News-Letter /Feb 8, 2018)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宣布,拒絕接受「無菸世界基金會」的贈款,無菸世界基金會是由某跨國菸商所贊助的組織。

該公共衛生學院院長Ellen MacKenzie與其他16所學校,包括哈佛大學和馬里蘭大學,共同簽署了一份聲明,譴責無菸世界基金會接受某些跨國菸商近10億美元的贈款。

去年9月,世界衛生組織發布了一份「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ramework Convention on Tobacco Control)」報告,譴責該基金會為了菸商的利益而工作,且報告中嚴正聲明:菸商與公共衛生是對立的二方。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