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荷蘭成癮治療合作聯盟加入對菸商集體訴訟行列

發佈日期: 2018-06-07


Addiction treatment providers join Dutch hospitals’ lawsuit against tobacco industry (NL Times /Feb 6, 2018)

荷蘭成癮治療合作聯盟(The Dutch Network for Addiction Care)是一個針對各種成癮治療的綜合性組織,他們也加入對菸商提告的行列。該合作聯盟發言人告訴記者「菸是一種非法的產品,所有協助販售菸品者都應該有罪;菸品也是有害的產品,在超市就能買到有害的產品讓人難以置信。」

這項集體訴訟由荷蘭阿姆斯特丹的Antoni van Leeuwenhoek醫院、Groningen大學醫學中心、肺癌患者、癌症協會KWF及各種民間組織共同發起。這些團體控告四家大型跨國菸商:民眾因為吸菸而提早死亡。這案件正由檢察部門決定是否可起訴菸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