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菸商被勒令登廣告:吸菸害死人 (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8-03-29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菸商今天遵循法院命令,在報紙刊登「更正聲明」廣告,坦承每一天,美國有多達1200人因吸菸丟掉性命。

美國地方法官凱斯勒(Gladys Kessler)2006年發布厚達1682頁的意見書,判決菸商數十年來矇騙大眾吸菸對健康的危害,觸犯敲詐勒索法。

她勒令菸商依據5大健康主題刊登更正聲明,但因菸商上訴,聲明的確切用字一直沒有定案。

2014年菸商與政府據報達成共識,將在週日的主要報紙、電視黃金時段刊登這則廣告一年,其他地方包含香菸包裝也會有這則廣告。

只有文字的黑白全版報紙廣告寫道:「聯邦法院命令雷諾菸草公司(RJR)、美國菲利普莫里斯菸草公司(Philip Morris USA)、奧馳亞(Altria)與羅瑞拉德香菸公司(Lorillard)發布這份聲明,說明吸菸對健康的影響。」

廣告指出:「每一天,平均1200名美國人,因吸菸喪生。」

廣告還這樣寫道:「每天因吸菸死亡的人,比遭謀殺、AIDS、自殺、嗑藥、車禍、與酒精中毒加起來還多。」「加起來」還特別用粗體字強調。

廣告並條列眾多「也會因吸菸導致」的多種疾病與健康問題。

(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1127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