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慢性自殺! 抽30包「肺布滿厚厚焦油」...黑一片 (ETNEWS新聞雲)

發佈日期: 2018-03-2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吸菸對於人體的壞處眾所皆知,但對於癮君子而言不吸菸會全身不舒服,在他們需要深入思考甚至進行重大抉擇時,就想抽根菸讓身心達到放鬆效果,但終究看不見自己的身體正產生哪些改變。國外《YouTube》有支影片測試每天吸1包菸,30天後肺部的情況,結果相當驚人,影片已吸引超過970萬人次點閱。

《YouTube》頻道「Chris Notap」上個月進行一項簡單的實驗,以玻璃瓶和裝滿棉球以象徵人類的肺部,測試每天1包菸連吸30天後對於口腔、喉嚨與肺部所產生的影響。影片中,以玻璃瓶罩住棉花肺,再以馬達與導管「吸菸」,只見裡頭菸霧瀰漫,吸完第1包菸後棉球已開始泛黃;隨著數量增加瓶子顏色越深,30包吸完後玻璃罩已被焦油薰成深咖啡色看不見內部,一支支菸也堆成一座山。

影片實驗結束後,工作人員從玻璃瓶內取出「焦油棉花」,原本結白的棉球已被染黑,導管切開後也刮出一層厚厚焦油,可見菸品傷害人體的嚴重性。影片底下有許多網友感謝這影片帶來的警惕,要開始試著戒菸;但仍有人享受吸菸時的快感不以為意。

「Chris Notap」表示,雖然這實驗不夠科學,但卻能比喻吸菸的可怕。透過連抽一個月菸的實驗看見其對身體的危害,試圖警惕世人停止吸菸、「停止慢性自殺!」

美國疾病管制局曾指出,吸菸幾乎損害身體的每一個器官,其也已被證實會導致肺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性潰瘍等疾病有關。此外,在一旁吸入二手菸的害處更嚴重,日本醫療健康網站《Doctors Me》曾指出,二手菸可能使人產生化學過敏,而出現眼睛痛、流淚、喉嚨痛、頭痛、難以呼吸等急性症狀;而長期吸二手菸,除了危害呼吸道系統,還會導致異位性皮膚炎、哮喘惡化。嚴重恐引起心肌梗塞和嬰兒猝死等致命疾病。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