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泰國海灘下「禁菸令」 癮君子抽一根恐挨罰10萬元(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3-14


喜歡抽菸的癮君子到泰國可要注意,泰國政府下令從11月起,全泰國20處海灘均禁菸,若是發現遊客在海灘抽菸,恐挨罰10萬泰銖罰款。此外,使用電子菸的遊客也得留意,泰國禁止電子菸設備,攜帶入境恐違法。

根據「泰國每日新聞報導」指出,泰國沙灘每年吸引全球旅客造訪,同時造成沙灘遭到垃圾汙染,特別是菸蒂汙染最為嚴重,僅2.5公里長的沙灘上,就可發現13.8根菸頭。

為了維護沙灘純淨面貌,泰國政府預計在11月起,依照「海洋公園法」在觀光海灘全面禁止吸菸,包含蘇梅島、巴達雅、普吉島等20處熱門觀光景點,違反者最高可處10萬元泰銖罰款,也就是相當於台幣9.6萬元罰款,甚至還可處以1年有期徒刑,想前往泰國觀光海灘遊玩的旅客須特別留意。

此外,泰國觀光局也提醒,雖然世界各地癮君子會使用電子菸作為戒煙方法,但在泰國在2014年起就已經實施禁止抽電子菸,若發現有人使用電子菸設備,或是用電子菸吞雲吐霧,皆可能被逮捕,面臨入監獄坐牢的刑期,或收到比電子菸價值高出好多倍罰款,前往泰國請勿攜帶相關設備,以免面臨刑責或罰款。泰國有20多處觀光海灘從11月起實施禁菸,違者恐挨罰。圖/泰國觀光局提供泰國攜帶電子菸相關設備恐違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