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青少年吸電子煙日增 醫:仍會致癌(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7-12-28



【蘋果即時 特案組/綜合報導】

《菸害防制法》迄今實施滿20年,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家醫科醫師梁家豪今表示,國內整體吸菸率雖有下降,但電子煙使用率卻逐漸上升,尤其青少年族群有相當高的使用率,而目前電子煙在台灣尚未完全合法,何況吸電子菸仍會致癌,值得相關單位重視這個問題。

梁家豪醫師今指出,國內成年人吸菸率從1990年的32.5%,降至2016年的15.3%,降幅達52.9%。數據分析顯示,台灣年輕男性吸菸,從18歲以後逐年攀升,41歲至45歲達到最高峰,平均每2個男性就有1人吸菸;女性吸菸率也是從18歲以後逐年攀升,31歲至35歲為最高峰,平均每9個女性就有1人吸菸。

雖然台灣整體吸菸率有下降趨勢,但梁家豪醫師表示,近年來電子煙使用率逐漸上升,尤其是年輕族群;根據2015年調查數據顯示,成年人吸食電子煙比率為0.9%,國中生和高中職生吸食率卻分別是3%及4.1%,比例相當高,籲相關單位應積極介入防制。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