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影吸菸畫面增加 尤其針對年輕族群 問題亟需解決!

發佈日期: 2017-11-23



Smoking On the Rise in Movies Aimed at Young: Study / HealthDay News/July 6, 2017

致力於兒少觀賞的電影不再出現吸菸畫面,現在似乎已漸漸化為烏有。新的研究指出,2010-2016年,針對青少年為主的電影,吸菸畫面出現頻率大幅增加。且在這期間,有出現吸菸畫面的電影中,有46%是青少年可觀賞的,包括459部賣座電影中的210部。電影分級為PG-13,吸菸畫面出現的次數也從2010的564次增加到2016年的809次。

該研究的作者指出,這項公衛問題亟需解決,因為吸菸畫面會鼓勵青少年吸菸。加州舊金山分校菸害防制研究和教育中心主任Stanton Glantz表示,若將好萊塢電影的分級系統現代化,將有吸菸畫面定為R級(限制級),即可拯救美國一百萬個孩子的生命。

該研究於7月6日在美國CDC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週報」中發表。2012年美國醫務總署Surgeon General的報告中就指出,大量接觸有吸菸畫面的電影,嘗試吸菸的機率是沒有接觸者的2-3倍。研究報告建議州政府和地方衛生部門需採取相關措施,對那些有吸菸畫面出現的電影予以限制經費補助。報告中也強調,僅僅在研究期間,出現吸菸畫面的電影接受至少35億美金的公共贊助經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