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年輕人普遍吸加味雪茄,亟需管控加味菸品

發佈日期: 2017-10-24



Young adult cigar smoking trends underscore the need for flavor regulations / truth initiative / Jun 5, 2017

雖然近幾年青少年紙菸吸菸率有下降之趨勢,但青少年及年輕成人吸雪茄的情況卻愈來愈普遍。雪茄包含大雪茄、小雪茄、及迷你雪茄(cigarillos),總稱LCC,且其中很多種類都是有加味的。

民間組織Truth Initiative研究人員針對18至35歲共26,000多人進行調查,該研究結果發表在菸害管制科學期刊上。研究指出,有47%吸雪茄者偏好使用加味的菸品,其中吸小雪茄者使用加味菸品的比率幾乎是吸大雪茄者的2倍。而那些吸加味小雪茄者大多是年紀較輕(18-24歲)的成年人、女性,及那些教育程度較低者。

菸商的內部文件指出,雪茄業明目張膽地特別針對年輕族群添加風味,讓產品更美味可口。例如,根據菸商2014年內部研究的調查指出,添加薄荷味及糖果口味,以「蓋過濃濃雪茄菸味」吸引新的顧客群,除減少喉嚨不舒服的感覺之外,吸食也更加容易。

雪茄的普及,主要是因為和紙菸相似,且若以小單位購買而言,相較於紙菸更便宜,因為雪茄可以一次只買1支。這項研究指出,若想要防範雪茄管制上的漏洞,雪茄規格一致化便必須和仿照紙菸制定高菸稅及制式的包裝,同時,也必須禁止添加任何風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