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上訴法院裁定:菸商需公布菸品真實危害的聲明

發佈日期: 2018-10-29



Appellate Court Orders Tobacco Companies to Move Forward with Long-Overdue Corrective Statements about Dangers of Their Products //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 / Apr 25, 2017

美國上訴法院裁定,菸商必須遵守10年前就裁定的法院命令,要求他們將菸品危害說明大幅修正,因為2006年時,所有菸商曾共同欺騙美國民眾:吸菸無害。雖然此裁決是遲來的正義,但令人失望的是,法院並未要求菸商需以如「這就是真相!」承認菸品的真實危害。且事實上,菸商一再反對真相曝光或使用吸菸有害的說法,表示他們並沒有改變態度,一如既往地不承認真相。

我們希望法院此次的判定能夠終止菸商十多年來,以不斷上訴及推拖的方式,拒絕發出吸菸有害的聲明。上訴法院指出,「雖然將此案送入進一步的討論,但我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需在地方法院針對該訴訟進行大規模的討論。隨著裁定的小幅修改,地方法院可以簡單地發出命令,要求菸商執行矯正行動。」

要求矯正聲明來自2006年美國地方法官Gladys Kessler的一項判決,他認為美國主要菸商已違反美國詐騙勒索的法律,除欺騙美國人民「吸菸是無害的」之外,魔手更伸向兒童。Kessler法官在1,683頁的判決意見書中,詳細介紹菸商如何很熱心的以欺騙的手段銷售這致命的產品,一心一意只關心利潤,並只考慮成功而不擔心這些產品是否會造成人類悲劇或增加社會成本。重要的是:「這一案件的證據明確指出,身為被告的菸商並沒有停止非法的行動。」

從Kessler法官的裁決以後,菸商已多次在法庭上提出不服判決,為了削弱和拖延矯正聲明的判定。現在該是結束菸商不斷上訴,並告知美國人民真相的時候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