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保險公司對吸電子煙與吸傳統菸一視同仁 觸犯規定 保險無效

發佈日期: 2017-08-02



’There is NO difference between vaping and smoking’ - the small print that could invalidate all your insurance / mirror / Mar 16, 2017

吸電子煙者可能已經戒了吸菸這個習慣,但是他們仍可能需承擔保單無效的風險。當申請保單的時候(例如健康醫療保險或人壽保險)時,總會被問是否是吸菸者。

人們可能會想說,既然已經戒菸改吸電子煙,應該已經不是吸傳統紙菸者了吧。但是這樣的想法,可能會使你的保單無效,長遠來看,可能會損失一筆不小的財產。

因為電子煙含有尼古丁,因此保險公司認為吸電子煙與吸紙菸完全相同。根據BoughtByMany.com的研究發現,43%吸電子煙者不知道他們的保費比那些沒有吸電子煙者貴,而85%吸電子煙者不認同他們的保單應該與吸紙菸者一樣貴。另依據保險公司Beagle Street計算,吸菸者終其一生,將額外支付3,787英鎊(新臺幣14萬元)的保費。戒菸除了可以減少保費並保障健康,還能夠讓銀行帳戶的餘額增加。

Next